這週是全家的全新生活,週日是鯨魚第一天跟我們一起住,旂旂則在阿嬤家住,昨晚上開始整理他的衣服、書包、碗…學校生活必需品,他非常的興奮,到了11點才肯睡著。

IMG_1457  

 

一早7點叫鯨魚起床,果真起床氣又犯了,要我抱他去客廳,也不肯進廁所刷牙,只好用清水隨便刷一刷囉!等要幫他穿兒福的衣服才醒來。

 P1050881  

出發去上學的鯨魚還滿開心的耶~

 P1050882 IMG_1458  

結果7:40就到學校了, 在休息室坐了20分鐘順便拿玩具來玩,有一個小孩跟鯨魚同班,原本是阿嬤帶他來上學,後來阿嬤安頓好他後快閃,小孩就開始一直說「我要找阿嬤我要找阿嬤」。鯨魚都在休息室裡一直觀察他,不過鯨魚這時沒有反應還會笑。

IMG_1460  IMG_1462 IMG_1463  IMG_1464 IMG_1466IMG_1467IMG_1468P1050886P1050883P1050884  

8點到了,陳老師一一帶著小孩到2樓教室,先在門外換室內鞋,原想快速把鯨魚送到老師手中快閃,但其他家長一直擋住門口,等老師接走後順便又問鯨魚中午要在學校吃餐盒嗎?他說:我要回家吃,只能請老師再打給鯨魚爸囉!

 

後來跟鯨魚說拜拜後,老師立馬用身體遮住鯨魚的視線,我們才能先走,鯨魚爸說有聽到他叫了一聲「我不要」。

 

中午爸爸去接鯨魚時,因為他看到爸爸後沒洗手就跑出來,而且爸爸問他:有沒有哭;他:沒有哭,可是一直氣一直氣。(爸爸認為應該是我們頭也不回的離開他的視線吧)

 

我晚上打去問陳老師,她說鯨魚表現很好,沒有哭且在同學間自己介紹時還跟著別人尖叫,只是中午看到爸爸時沒有習慣洗手。

我:他有說要留下來吃餐盒嗎?

陳老師:沒有

我:因為早上進教室時又問他一下,他突然說不要在學校吃,結果帶回家也不給弟弟吃,害弟弟在哭。

陳老師:可能是我們給小孩太多選擇題,以後儘量不讓小人選擇。

我:還有他回家時跟爸爸說他一直氣一直氣,該不會是氣我們快閃,原以為學校有發生什麼事?原因可能真的是我們

陳老師建議回家用不同方式問鯨魚生氣的原因,還有早上先放鯨魚在早到室,再跟他說好要等老師來帶他進教室,我們可以偷偷觀察他的反應,應該會比今天更好。

 

家長功課:1. 生氣原因 2. 在學校吃餐盒  3. 努力不讓小人生氣

後續:

1. 詢問為什麼在生氣,原來是因為媽媽去上班。

2. 鯨魚的餐盒帶回家不給旂旂吃,因為他說那是他的。

3. 中午在阿嬤家吃太多東西且睡完午覺起床要找阿嬤,結果哭到吐,等我回家還表演給我看。

4. 傍晚阿公阿嬤帶鯨魚旂旂去中正紀念堂玩。

5.  回家自己開冷氣和電風扇,沒刷牙就睡著了(PM10:30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t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