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叫鯨魚起床,他一直說他想睡,後來又要叫我抱他出房間,叫他去廁所刷牙又不肯,後來因為我用牙膏幫他刷,還是進去潄口和洗臉。

 

出門前叫他把尿布脫掉,他說他想睡覺還要繼續包著,結果我強行幫他脫掉後,他就開始一直哭著說想睡,也不肯穿上圍兜,連抱他下樓等爸爸還在哭。上車後心情平復了一點開始裝睡。

 

早上7:40就到兒福,帶他進入早到教室,今天裡面只有3個小朋友(含鯨魚),先幫他把襪子穿好,跟他說可以去拿玩具來玩,他還搬了一籃最重的火車軌道,後來跟他說媽媽要去上班了,還有陳老師會帶你上樓去教,他連頭也沒抬得就跟我說掰掰。

IMG_1469 IMG_1470  

IMG_1471  IMG_1473 IMG_1474 IMG_1475  

先跟早到老師說餐盒在學校吃,今天非常順利的在7:45離開兒福,也跟鯨魚爸說12點再去接他下課。

結果鯨魚爸沒有聽到,還是11:30左右接走鯨魚並送到阿嬤家,餐盒帶回家吃。我想老師會不會心想”莊孝維,早上不是跟早到老師說要吃完才接, 結果又提早去接了 ”。

晚上再跟陳老師聊聊,因為今天有動腦教學,教學老師說可以讓新生一起上,全班都去上課了,陳老師還說鯨魚的笑點很低,一堂課下來應該都一直聽到他的笑聲吧!

回程時鯨魚爸以為鯨魚沒有看到他,結果鯨魚說有看到,老師要大家先回教室去洗手、上廁所,原本鯨魚是跑回教室玩玩具,結果老師叫他去上廁所,鯨魚說:我不要,就跑了出來跟爸爸回家了,老師說他很堅執,不尿就是不尿。

順便問了一下老師建不建議明天讓鯨魚留整天,老師說因為班上還有一些新生中午就會被接走,被他的心裡會覺得為什麼他沒有被接,所以還是12點在過去接他回阿嬤家好了,週四開始就是整天班了,他應該會適應上學的生活吧!

 

@鯨魚要求爸爸帶他去7-11買紅茶,晚上因想阿嬤在哭。

 

媽媽筆記:

1. 週二及五有動腦課,週四穿體育服

2. 可能要注意是否有午睡及尿床的行為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t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