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前陣子眼皮開始腫,一開始以為是代謝問題,看了中醫後由代謝轉為過敏,結果同事和婆婆看到我都說要不要去檢查甲狀腺,前幾天才掛號檢查,朋友推薦的不是太晚就是只看白天,終於在中山醫院找到有夜診(醫師:方家浩),掛了59號,原以為先到可以先看,NONONO,我等到940才看到醫師本人。

醫師一看到我就說:這是甲狀腺亢進耶~這樣多久了?

我:大約3個月吧

醫師:病發後6個月是黃金治療期,你怎麼可以忍那麼久?

我:因為我以為是代謝和過敏問題,而且我沒有覺得有不舒服的地方呀

醫師檢查一下心跳,他說心跳正常,先開藥給我吃,再去抽血檢查,如果確定是,就要開類固醇的藥了。

下週四(8/2)複檢並看報告。

 甲狀腺好發期為20-40歲,以女性居多。

注意飲食  (由於是網路上查的資料, 有些東西在某時期並不適合食用, 最好還是詢問醫生比較好)

  1. 1.        勿吃任何含碘食物,如海藻類(海帶、紫菜等)及含碘的食鹽,最好改吃無碘的食鹽(在大的西藥房有售)。
  2. 2.        避食任何炸、煎、燻、烤、烘焙等易上火的食物。
  3. 3.        勿吃任何加工食品,如:香腸、臘肉、貢丸、泡麵、久醃泡菜、罐頭、蜜餞、精緻過度加工的素料等。
  4. 4.        勿吃辛辣刺激性調味料:例如芥末、沙茶醬、辣椒、咖哩、胡椒粉等。
  5. 5.        勿喝牛奶與各種乳製品。
  6. 6.        勿喝咖啡、茶、及汽水。
  7. 7.      勿抽煙及喝酒。
  8. 8.      多吃十字花科植物,如:綠花椰、高麗菜、白花椰、芥藍菜、白蘿蔔、大頭菜、小白菜、青江菜,以及桃子、水梨、大豆與菠菜,上述這些食物均有助於抑制甲狀腺分泌荷爾蒙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t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